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光照前方|从黑夜到黎明 只为守护“南大门”

时间:2022-04-11 11:11:11   来源:萧山蜀山

疫情防控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他们在寂静里奔波

从黑夜到黎明

只为守住这座城

“请您及所有乘车人员佩戴好口罩,跟随工作人员到排查点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和信息登记。”

道路边停着警车,警灯闪烁,在黑夜格外刺眼。萧山绕城南出口的卡口一线,由街道平安办、交通警务站、“蜀山卫”、派出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力量死死地盯着路面,生怕错失什么。子夜,他们睡意全无,守护着南大门的安全。

从3月20日到现在,他们没有停止过工作的脚步:工作人员对入萧车辆逐一进行查验服务,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防控措施,测温、扫码、查询行程轨迹,验证核酸检测,做详细登记,并督促佩戴口罩和维护行车秩序……

经过这一系列程序,人员和车辆才可以进入。

这样的程序,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

这样的节奏,是每天24小时不打烊。

凌晨,他们把自己的身影定格在萧山“南大门”,定格在全民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战场。守护者们不时在路上来来回回走走,借以驱散睡意。他们背后,党徽闪着金光,党员示范岗的标牌庄严而神圣。

夜班伴随着初升的太阳结束了,新的守护班组已经就位。简单的交接,沉重的叮嘱,必胜的信心……变化的是人员,不变的是坚守的职责。每一个班组,每一名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不管白天黑夜,不顾风雨,坚守的是“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的责任担当。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