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4-03 15:26:09   来源:

4月3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传达区级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联村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街道上下要紧绷防疫弦,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施海勇强调,随着新班子成员调整到位,大家要迅速调整状态、熟悉情况,拧成一股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一是要抓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二是要抢进度,围绕街道迎亚运“135行动”目标,统分结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强作风,加强值班值守狠抓安全防范,保持好效能、好状态、好纪律,确保清明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传达区级会议精神并部署工作要求

周志军对文明祭祀、清明消防、高速卡口管控、守好村社“小门”、其他重点场所疫情管控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清明期间,区域协查力量要加强、街村干部值守要到位、物资保障要加强落实、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应急处置要有预案,尤其基层要用好“村治通”应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幅增加,返乡祭祖扫墓的群众增多。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蜀山街道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从守好“大门”、管好“小门”着手,开展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萧山绕城南高速口

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严格按照流程工作,逢人必检、逢车必检,守好“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各村社守好“小门”

在各祭扫点做好防疫管控,张贴宣传标语,加大森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倡导辖区居民清明期间尽量不聚集、少流动,用文明新风传承传统习俗。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