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致敬“南大门”“守夜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时间:2022-04-03 15:15:38   来源:

在萧山绕城高速口,来往车辆驶过的声响,伴着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询问,让高速卡口一扫夜晚的冷清。自3月20日布设高速防疫卡口以来,街道平安办、交通警务站、“蜀山卫”、派出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力量迅速集结,奔赴一线24小时“不打烊”。

在萧山南高速口,平均每日往来车辆有1万多辆,工作人员对入萧车辆逐一进行查验服务,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防控措施,测温、扫码、查询行程轨迹,验证核酸检测,做详细登记,并督促佩戴口罩和维护行车秩序,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卡点的工作很辛苦、很枯燥,但又十分繁忙,这不仅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更是对忠诚和担当的检验。连续的排查,也让执勤人员渐显疲态,但当道路上有车灯闪过时,他们又瞬间打起了精神,挥动起手中的指挥棒,提醒司机减速慢行,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相对于白天,晚上执勤更容易犯困,但是我们不敢马虎,大家编排了执勤时间表,按照时间轮岗换班,保证卡口处一直有人在执勤,认真落实24小时防疫执勤的部署要求。”街道平安办主任丁徐琦说道。

与此同时,为加强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健康管理,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且符合入蜀条件的货车,“一网统管·蜀山卫”护卫队跟车至卸货点确保安全卸货,再护送车辆安全离萧,保障货车司机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一辆辆车在执勤人员的指引下减速停下,车上的驾乘人员也都极为配合地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核查登记。夜幕下,“南大门”有他们的守候,让人倍感安心。这份坚守,在夜幕下显得格外闪亮。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