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黄家章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区级验收

时间:2022-03-31 10:00:00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由区美丽办牵头组成的区验收组,来到蜀山街道黄家章村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综合验收工作。验收组兵分两路,对黄家章村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水体整治、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细节打造等情况进行现场踏看。经过综合评定打分,最终,黄家章村通过区级验收。

黄家章村地处蜀山街道南部,西靠闻堰镇,南与临浦镇相邻,全村区域面积3.7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160人,外来人口约3800人。自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黄家章村坚持治理拆违“破坚冰”、宣传推进多渠道、长效管理再提升,扎实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

为腾出发展空间,黄家章村于2020年7月启动“一户多宅”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干部带头、党员率先、群众跟上”的工作合力,拆违面积达24122.66平方米。同时,自2021年5月起,黄家章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前屋后堆积物专项整治行动,把村庄长期以来的房前屋后堆积物进行清运,清理出了房前屋后新气象。

考虑到黄家章村区域面积大、自然村多,人口总量大,环境整治难度大,街道组建工作专班,坚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宣传,规划设计突出解决老百姓实际需求,在充分保留村庄原貌特征的基础上,以“整治+”的形式,将治理内容拓展延伸至整村容貌、园林绿化、闲置地块治理等方面,并建立村庄长效保洁、绿化养护、公共设施管理、垃圾分类等制度,压实责任,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