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守好城市“南大门” 疫情防控不“添堵”

时间:2022-03-22 17:05:00   来源:萧山蜀山

位于蜀山桥头陈村的萧山南高速口,是外来车辆人员进入萧山南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第一道生命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甘愿当城市“守门人”,在卡点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守好城市“南大门”。

3月20日,蜀山街道第一时间在萧山南高速口设卡布控,建立蜀山街道绕城高速萧山南出入口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联合公安、派出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量,组建来自街道相关条线、交通警务站等20余名工作人员,奔赴卡点一线,严格落实拦停、测温、核查、信息录入、核酸(抗原)检测、120转运等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据悉,在萧山南高速口,平均每日往来车辆有1万多辆。疫情防控期间,检查站的查验、消毒、登记、测温等程序一个也不能少,程序多了,车辆人员的通过率就低了,等待时间越长,驾驶员的焦躁情绪就越大,如何获得市民对检查检验工作的支持,非常关键。

“您好,请拿出手机扫码,配合防疫工作检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不“添堵”,在萧山南高速入口每个卡口,民警手举场所码,对入萧车辆进行拦停,逐人逐车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虽然查控的工作压力有所增加,但群众进站却更加方便了。在民警的指引下,车辆往来畅通无阻。

高速临时卡点没有通网,在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时,工作人员只好用手机流量开热点,在笔记本电脑上仔细记录下信息。“数据前端后台协同操作,确保人员应扫尽扫,应纳尽纳,应管尽管,不漏管、不错管。”来自街道数据专班的骨干张飞,现场指导信息录入,他笑着说,条件虽然艰苦,但卡点“数据专班”搞得有模有样,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这几天,气温骤降,是真冷啊!”来自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搭档”李美芳和王玮玮,多次支援蜀山“疫线”。今天,她们轮班负责高速卡口核酸采样工作,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她们将手往暖风扇上烘了一下。“手暖和一点,力度更好把握,也能让群众更好地配合检测。”

“一天站下来,腿部会很难受。到后半夜,虽然人很困,但都不敢睡觉,生怕有闪失。”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日夜不停,为守好这道防线,现场警务人员、医务人员、“蜀山卫”网格员、志愿者均实行24小时“三班倒”,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的防疫岗位上,为市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