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与“你我”:村社党建联盟共建,聚力“无疫”单元创建

时间:2022-03-16 18:20: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市委、区委“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支撑保障,落实最小单元的防疫责任,蜀山街道统筹考虑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力量,采用组织结对模式,聚合力落实最小单元的防疫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一、村社党建结对,系牢红色纽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面对人手紧张、工作繁重的情况,蜀山提出“1+2+N”疫情防控党建引领新模式。“1”——实现一个目的,即通过党建共建,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治理新格局;“2”——推动两家联盟,即通过一一结对,迅速形成联盟力量,目前30个村社已完成结对;“N”——打通多个节点问题,即聚合力、提效率、稳局面,顺利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紧急工作。


以晨晖社区和金西村为例,作为村社结对联盟对象,自明确结对以来,晨晖社区和金西村迅速行动,牵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村三委班子成员召开工作部署会,整合双方人员力量,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全力筹备当晚抗原自测筛查工作。在综合考虑居民的出行便利性及自检场地空旷性基础上,确定选取印澜府、德慧公寓、半岛花园三点为集中检测点。

晚6点,晨晖社区抗原自测筛查点位正式启用,迎来第一批自检群众。现场晨晖社区工作人员和金西村村干部合力共抓,齐心维护现场秩序,反复引导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规范开展自测。截至当晚10点,晨晖社区合计完成1329人次自测工作。还有鲁公桥社区结对秀水社区,金家埭社区结对山水苑社区,越寨社区结对湘源社区,沙里吴村,湖山社区,祝家桥社区结对湘乐社区、严家埭社区结对广宁社区,曹家桥社区结对朝阳社区等等。


二、志同心同力同,创建“无疫单元”


结对村社第一时间凝聚共识,全速行动起来,坚决在“无疫单元”创建中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村社党组织合力共谋,综合考虑居民居住密度、场地硬件条件、人员分配部署等因素,合理部署抗原自测工作开展点位,统一调配人力、物力,协同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维护、入户通知等工作,分批组织联盟村社管辖居民开展抗原自测工作,确保抗原自测工作局面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


三、咬紧牙关冲刺,不负蜀山人民


辖区各村社始终坚定信念不放松,把抗原自测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严抓实,持续奋战一线。第一时间向党员发出动员令,充分发挥“小红蜀”志愿力量,有效激活在册党员、在职党员等红色力量,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互助友爱志愿精神引导辖区居民配合属地开展检测,凝聚起蜀山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