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迅速行动!蜀山街道全面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

时间:2022-03-15 18:30: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支撑保障,落实最小单元的防疫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日前,蜀山街道启动“无疫单元”创建工作,按照“条块统筹、全域创建、层层发动、全员参与”的原则,全面发动,构筑起群防群治抗疫最严密防线。

街道召开创建“无疫单元”工作部署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准备、发扬作风,在本次“无疫单元”创建过程中,做好准备、讲究策略、忙而不乱、心中有底,坚决守好创建无疫基本单元“责任田”,充分展现蜀山铁军实战作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布置工作要求。街道公共服务办对抗原检测进行操作示范。



街道上下迅速行动,各村社积极做好0-6岁和60岁以上人群的底数排摸,第一时间学习抗原检测工作,组建人员,协调分工,开展培训,布置场地,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湖东村、知章村、湖山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名医护人员奔赴现场,村社“三委”人员、街道交通警务站、蜀山派出所、“小红蜀”志愿者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维护现场秩序。


为了保障老人的健康安全,蜀山街道安排了30余医护人员,在辖区老年过渡房设置点位,高效快速做好60周岁以上老人核酸检测工作,10个老年过渡房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18人次。现场,“小红蜀”志愿者引导老年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 做核酸

本次“无疫单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党员代表、“蜀山卫”网格员、小区物业、村(居)民骨干等火速集结,投身“疫”线。各村社居民在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下,大家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领取抗原检测试剂开展抗原检测。

国投瑞康体检中心派出医护人员助力社区开展抗原检测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