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光照前方丨筑牢物流防疫网 快递“安全奔跑”

时间:2022-03-14 18:45:00   来源:萧山蜀山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途经多个地区,有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可能。如何有效防控提升城市“免疫力”?在切实做好人员流调、布控“小门”的基础上,蜀山第一时间成立由街道区域发展办为主要力量的物流数据专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序落实园区管控、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等措施,筑牢物流快递防疫网。

街道工业副主任蒋建龙牵头,区域发展办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工作

要从区里下发的40余万条顺丰余杭中转站数据中,分拣出属于蜀山的包裹信息,无疑大海捞针,极为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

专班工作人员摸排数据

在一片数据“汪洋”中,12名物流数据专班人员分工协调,凭借着自己对本地区块情况的熟悉掌握,肉眼区分整理蜀山所涉信息10000余条,并梳理明确到各村社区进行全面排摸,落实人员核酸和物品环境消杀工作。

快递小哥连夜做核酸

同时,专班还协助街道第一时间摸排辖区顺丰快递点,工作人员全部落实就地管控;排摸快递行业网点15个,排查从业人员388人,落实连续3天每天一次核酸检测。


蜀山是商流人流旺地,街道不断总结经验,根据物流防疫形势研判,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变化,确保使物流人流有序畅通。

小区快递堆放点做好防疫消杀

“以辖区企业云翔冷库为例,其专为水果、蔬菜、水产、肉禽、干果、炒货等农产品速冻冷藏、保鲜贮藏提供服务,人员、物品流动量大、涉及面广,预先做好防疫工作至关重要。”

组织经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做好社会面管控

对此,物流数据专班重点对辖区32家进口企业,65家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以及酒店、大型商超进行摸排检查,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使防控更科学精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