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战“疫”,好样的!蜀山街道章潘桥村三委班子凝心聚力抗疫情

时间:2022-03-13 22:25:00   来源:萧山蜀山


布满红血丝的双眼,沙哑的嗓音,疲惫的面容,依然坚定的脚步,这是章潘桥村三委班子连日奋战在“疫”线的真实写照,也是防疫一线别样美丽的风景线。

3月10日清晨4点多,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章潘桥村党委书记田伯平火速召集村三委干部,结合实际,布置任务,按战时状态严明工作纪律,指挥督导村党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团结协作、坚守岗位,构筑起了一道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立新自然村发生疫情后,迅速划分“三区”刻不容缓。凭着自己对农户及村庄环境的了解,田伯平第一时间协助街道,对防疫形势进行研判分析,结合疾控专家意见,尽快及早划定“三区”范围。

同时,快速落实村民核酸检测,让人员减少流动,让村庄静下来,协助做好防护服、隔离服、帐篷、口罩等医疗物资,迅速高效完成首轮1300余人次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全速实施管控。封堵村庄出入口,设置2个出入卡口,落实人员进行24小时站岗……一圈忙下来,田伯平两天两夜只睡了四个小时,却丝毫不懈怠,坚守防疫一线不动摇。

人员排摸、志愿者招募与排班、后勤保障、大数据核查等等,自疫情发生后,章潘桥村选调生葛芸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一线战斗。虽然到村时间不长,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在关键时刻的使命与担当,经常忙到半夜,却从不喊苦喊累。远在江苏镇江的父母,十分担心她的情况,葛芸也只是匆匆回复一句,我很好,不用担心,就继续投入工作中。与此同时,她担任了立新云上临时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战疫正能量。


疫情期间,如何妥善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成了一项重要工作。同样奔波“疫”线的,还有负责人员保障工作的村党委副书记吴岳云,做事认真细致,尽显巾帼担当。负责外围管控的村委委员周永亮,负责后勤保障的村委委员金兴根,负责人员摸排、入户排查的村委委员周立锋,负责社会治安的村委委员姚宏良,以及负责户数摸排的经委委员王丽,几天奔波下来,皮肤都晒黑了好几度。还有怀孕坚守在“疫”线的村委委员田熊英,甘当“幕后先锋”的数据专员姜沈菲,他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蜀山铁军风采。


还有在路口值守、或是力所能及地协助村党委完成防控任务的“小红蜀”,或是主动宅在家里不出门的村民们,都用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动员、广泛参与下,章潘桥村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