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第一轮核酸检测完成 1300余人均为阴性

时间:2022-03-11 10:00:00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住址位于萧山区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

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有关专家研判,快速划定“三区”管控区域,确定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120号农建房为封控区;病例所在农建房东西两侧119、121、132号农建房为管控区;东至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自然河道、南至自然河道、西至五丰路、北至自然河道和村道为防范区。

全区各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执行闭环管理各项措施,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力争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本次疫情所在的蜀山街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及时成立章潘桥疫情防控指挥部,压实责任、靠前指挥,“一心九组三专班”战时组织体系第一时间启动运作,300余名街道机关、村等工作人员、100余名“小红蜀”志愿者尽锐出战,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章潘桥村是我们街道最大的行政村,光户籍人口就有3000多人,还不包括外来务工人员。”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村子范围大,排查难度高。为此,街道组织“蜀山卫”网格员联合村民小组长、党员,对“三区”管控区域进行全员排摸,还成立“云”上党支部,建立居民有需求,党支部、党员联动解决的良好互助局面。

战“疫”争分夺秒,白衣战士又一次冲锋到防疫第一线。昨日凌晨4点30分,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做好采样准备。与此同时,区卫健局又从区一医院召集50名医护人员前往蜀山增援。

昨日上午8点左右,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第一轮区域核酸采样全面启动。采样现场,居民全力配合,井然有序。短短5小时,医护人员就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1329人次。晚上8点,从实验室里传来好消息,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出炉,均为阴性。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地进行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