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全民亚运·活力巾帼丨蜀山“女神”和春天有个美丽约会

时间:2022-03-08 16:45: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连日来,蜀山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采风活动,让蜀山“女神”们亲近大自然,释放身心,和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登高踏青展现运动之美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协助、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在街道领导带队下,街道机关妇委会联合机关工会组织开展登高踏青活动。

在孝文化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介绍,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孝经治天下、孝道行神州、孝迹映山河、孝礼伴随月、孝廉报春晖、孝廉传家、孝艺丁丁坊等八个部分,充分彰显了孝文化和廉文化的内涵,深刻诠释“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寓意。一个个孝廉故事,深深触动每一个人的心灵,大家深深感受到家风传承中深厚的文化底蕴。


丝绸描画展现灵动之美



此外,蜀山街道妇联还在湘湖横山书院举办“书香伴亚运·巾帼迎盛会”文化分享会,邀请蜀山“女神”们相约书院品茗阅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画缋魅力。

丝绸画缋,就是“在丝绸上画画”,据说这种技艺的出现最早在商周时期。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丝绸画缋,活动特意邀请专业老师现场讲解丝绸画缋的历史展。“女神”们按照工艺流程,兴致盎然地创作起来,在丝绸上耐心临摹,像是将叶片与花瓣撒落去……一块块诗意盎然的丝绸画缋,让人感觉出色彩背后的淑娴与沉静,灵异与新颖。




品茗温书展现文艺之美


春之湘湖,景色烂漫,来到横山书院,暂与纷繁的世界告别。街道妇联还为大家送上了书籍。“女神”们手执书卷、静品香茗,再配上湘湖幽静的环境,把所有琐碎杂事抛开,让心灵沉浸在泛黄的故事里,耳畔有鸟鸣,鼻尖有微微的花香,一份清净质朴的感觉迎面扑来。

体验传统文化的古之韵味,从书中体会温柔向上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书香伴亚运·巾帼迎盛会”文化分享会凝聚了智慧、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大家的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自己将在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中付诸所学所用,进一步彰显蜀山巾帼之美、奉献蜀山巾帼力量。




蜀山街道各村社开展活动

山水苑社区

安桥社区

金家埭社区

章潘桥社区

严家埭社区

山水苑社区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