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一网统管·蜀山卫️①丨突出“四个紧盯”深化“交治融合”

时间:2022-03-07 18:45: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近期,蜀山街道联合蜀山派出所、湘湖交警中队,发挥交治融合优势,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隐患,开展交通隐患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1安全宣教、夯实基础


组图

对民众进行宣教

蜀山所交管民警会同路面巡逻辅警,联合学校,加强对接送家长的交通安全宣教,尤其是头盔佩戴率,并要求学校督促家长和老师带好头盔。

组图

对老年人进行宣教

深入村社,通过播放事故案例视频,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防御能力,远离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蜀山街道平均头盔佩戴率达到90%,较前期有所提升,蜀山街道整体老年人宣教率达60%,全员普宣率达12%,进一步遏制源头交通隐患。

图一在方舱接种点留观时开展宣教


组图

锥桶放置前交通情况

对辖区拥堵点位和事故高发部位进行反复踏勘,调整标志标线,增加隔离设施,落实高峰巡逻勤务,提升通行力,降低事故率。

组图

路面锥桶放置

加强路面执法,要求每车每天查处10处严重超载、超速、闯红灯、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做到每天查处80余件,并做到每周查处10个红灯溯源,进行上门处罚,形成强烈震慑氛围。今年以来,共完成535次头盔查处,16次溯源查处,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组图

锥桶放置后交通情况


组图

梳理黄牌车企业

对辖区现有黄牌货车企业进行梳理,并开展工程车、黄牌货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会上,通过对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对于工程车“六定”“四杀”“右转弯停车起步”等容易操作失误导致事故发生的情况。告诫车辆驾驶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

组图

对违章驾驶员开展教育学习

要求各运输企业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车辆及驾驶员安全源头管理。积极开展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落实重点车辆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