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吹响“决战亚运 平安护航”集结号

时间:2022-03-02 10:00:00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蜀山举行“决战亚运平安护航”行动暨“一网统管·蜀山卫”启动仪式,全面吹响亚运护航保障工作号角。

“一网统管”加速跑,蜀山以“智”治城迎接亚运“大考”。今年,蜀山将在迭代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基础上,充分发挥“一网统管”功能,做好“五个一”,即建设一个智治分中心,组建一支专业处置队,搭建一个数字驾驶舱,推广一个数智化应用(蜀山卫),完善一套事件处置机制,同时对标全区平安护航亚运“精细、精准、精致、精彩、经典”要求,进一步强化涉稳风险隐患清零、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强化数字赋能群防群治。

值得一提的是,由蜀山街道自主开发的“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融合有呼必应、邻里互助、疫情防控、入蜀申报等模块,积极构建“人人都是网格员,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群防群治格局,努力把问题和隐患消化在网格、化解在源头,通过前期试点和推广应用,已逐步在30个村社全面推广应用。依托“一网统管·蜀山卫”数智赋能力量,蜀山将构建派出所警力、党员干部、“小红蜀”志愿者、“蜀山卫”网格员、村社干部等力量为支撑的人防、物防、技防互补大巡防队伍,确保全方位、多时段、有重点地对全街道开展地毯式巡逻,确保亚运期间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