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无疫创建 蜀山村社在行动⑥

时间:2022-02-14 21:40: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蜀山街道以“无疫社区(村)”创建为抓手,第一时间启动“无疫社区(村)”大比武,通过一线战疫,来发挥村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桥头陈村

启动疫情预案,广泛展开宣传

桥头陈村党总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内容,设立两条疫情防控专用热线,广泛宣传防疫政策,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不恐慌、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无疫村社创建活动。

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切实做好区域内人员底数的排摸,建立隔离工作专班,确保管控人员及时纳管,集中隔离人员及时转运,居家隔离期间管控措施到位。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跑腿购物、买菜、安抚情绪等服务,隔离不隔心,温暖一直在。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检查

在村内主要路口设立1个党员先锋岗,“树党旗亮阵地、戴党徽亮身份、明岗位亮职责”,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询问行程、测温、亮码登记,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金家埭社区

防疫宣传到位

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对疫情防控政策举措、疫情防控知识知晓度,第一时间了解防疫情况,号召有时空交集的居民立即向社区报告。

住户信息排查到位

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党员、居民及志愿者力量,积极参与排查和防疫工作。提前做好小区住户信息排查工作,便于排摸和应急问题处置,也为大型核酸检测的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数据排查到位

社区流调人员不分昼夜开展流调工作,根据大数据信息,摸排重点人员,再依据这些详实的流调信息,对不同等级的风险人员制定并落实不同等级的管控措施。

环境卫生消杀到位

每天对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杀通风和消毒消杀。小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处置。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设有专人定时收集并进行消毒处理。


管控要求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以镇街联络人、社区书记、公安民警、社区公共卫生员、社区家庭医生为“五包一”队伍,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管控人员的管控服务。

安桥社区

立足党建,发挥力量

安桥社区共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15人,在恒安名座及老年过渡房设立党员先锋岗。并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居民及志愿者积极参与排查和防疫工作。

精细管控,排查到位

由于恒安名座小区情况复杂,针对其出租率高、人员结构复杂特点,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夜以继日开展流调工作,摸排密接人员,对不同等级的风险人员制定并落实不同等级的管控措施。

管控要求,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对居家隔离人员派专人处理生活垃圾、消毒等,做到严防死守,不留一处,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水,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