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光照前方丨致敬绽放“疫”线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2-02-11 18:25:00   来源:萧山蜀山

日前,蜀山湖东村区块、知章村区块陆续解除封控、管控,转入常态化管理。但我们不会忘记过去的十几天里,有这么一群人:生活中,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战“疫”里,她们是向险而行的“铿锵玫瑰”。


她们用女性的细致与坚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湖东村妇联主席 郑利

湖东村战“疫”打响后,村妇联主席郑利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召集令,妇女代表们一呼百应,开启了“战时模式”。她本人更是连夜排摸人员,特别是聚焦“三区”孕产妇情况,逐一对接需求,安抚缓解孕产妇的焦虑。此外,郑利还负责物资对接、清点和发放工作,这段时间,她经常工作到后半夜,早上继续起来分发通知,动员全村人做核酸检测。白天,累了就靠着沙发睡几分钟,饿了就随意扒拉几口盒饭,迅速又投入一线,确保服务不缺席。

知章村妇联主席 黄超男

知章村妇联主席黄超男的战“疫”要从1月26日凌晨1点39分说起。那天凌晨,雨很大风很冷,黄超男接到一通电话后,来不及多做停留,便出门帮助转运密接隔离人员。早晨5点,紧张又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就是每天接不完的电话,查不完的数据,紧张到连续时间工作48个小时,都没有休息,喉咙都哑了。临近春节,黄超男已有5天没和亲人见过面,直到除夕,在街道安排下和家人通过“云端”进行了视频连线。视频这头的黄超男强忍泪水,结束通话后,又匆匆赶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敢有丝毫松懈。

严家埭社区妇联主席 严佳佳(右)

翔威公寓是蜀山本次疫情的另一个重点防控区域。社区妇联主席严佳佳接到翔威公寓全员管控并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前沿,每天忙着协调处理、人员排摸、信息登记、物资保障、卡口执勤……无暇顾及家里和两个孩子,连除夕的守岁饭也是和同事们一起吃快餐解决。感谢她用坚守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用单薄的肩膀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的

“半边天”

湘源社区妇联主席蔡虹敏

蔡虹敏是湘源社区的妇联主席。她所在的湘源社区,隔离人数多,管控压力较大。疫情爆发以来,她投身“疫”线,排查数据、摸底人员、为隔离户送物资、纾解居民面对疫情紧张的情绪、关心妇女孕妇的身心健康……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既是社区的“中坚力量”,也是居民们的“知心姐姐”。



还有更多的她们,用女性特有温柔和细心,始终坚守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第一线,从数据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到巡查监管、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她们的身影化为一朵朵坚韧的“铿锵玫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绽放最美的姿态。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