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疫”线有我·党旗飘扬:蜀山在职党员进村社,凝心聚力抗疫情

时间:2022-02-02 21:25:00   来源:萧山蜀山

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目前,蜀山街道正处于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辖区内的在职党员主动吹响“集结号”,深入一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牺牲小家护万家,而“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了在职党员最响亮的口号。


一呼百应

我是党员我先上


王海洪既是湖东村的一名在职党员,也是杭州高级中学的教师。虽然家人在居家隔离,但他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参与湖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维持湖东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现场秩序、进出人员核对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看着一车一车的物资、慰问品送到湖东村,他二话不说,有序投入到物资搬运、分发中,从没有半句怨言。

“湖东村是我的家乡,政府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群众也很配合。我作为一名教师,我义不容辞,同时也要给学生树立榜样。”王海洪如是说。


自告奋勇

组织号召我先冲


史建刚是山水苑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也是业委会成员。自2020年到现在,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在防疫工作的一线。2020年,他主动来到社区一起搭建卡口,在简陋的帐篷里,他自带酒精喷雾,开始了测温工作,不论刮风下雨,他都始终如一。

每次疫情反弹,他都积极到社区帮忙,在卡口处协助测温亮码登记、通行证发放、宣传政策等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战

防控一线我先去


自安桥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倡议后,高桥初中在职党员童佳红老师、区文旅体发服务中心在职党员陶沪军立刻主动前往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在职党员,他们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在社区卡口开展志愿服务,劝导居民主动亮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身体力行,从心出发,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蜀山街道广大在职党员纷纷深入一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坚守和担当。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