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新春经济座谈会暨乡贤联谊会

时间:2022-01-21 18:05:00   来源:萧山蜀山


1月21日,蜀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新春经济座谈会暨乡贤联谊会,剖析区域经济现状,探讨外部经济形势,共谋蜀山未来发展大局。

街道班子成员,辖区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重点建筑企业负责人,派驻机构、银行负责人等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首先向企业、乡贤代表为蜀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2021年,面对种种压力,辖区企业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助力蜀山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态势。2022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抢抓机遇、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保持定力

蜀山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

既要认识到蜀山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困局与产业转型面临的挑战,也要坚定蜀山实体经济发展大有可为的信心,牢牢把握“江南一体化”“萧滨一体化”机遇,坚持“产城并重,产城融合”,描绘好蜀山实业蓝图。

二、系统谋划

培育壮大适合蜀山实际的产业体系

★稳定基本盘

规划上,珍惜工业用地;战略上,大抓总部经济;空间上,做好有机更新。

★拓展新空间

支持企业经营产业园;打造产业社区;用好村级留用地。

★培育新产业

先进制造业,大而强小而精;大健康产业,集中火力精准定位;文创文旅业,用好资源连片呈现;现代服务业,补好短板凸显亮点。

★打好组合拳

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三、营造气氛

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牢固树立“实体经济至上”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做到对企业高看一眼,提供便捷服务、执法公平公正、交往清而有为。

施海勇指出,企业家、乡贤是蜀山转型跨越的重要顶梁柱,希望大家厚植家乡情怀、勇于创新求变、永葆创业激情、担当社会责任、重视企业党建,携手并进、逐梦前行,共同谱写蜀山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主持会议

街道宣统委员张海英交流2021年乡贤工作及2022年乡贤工作打算

街道工业副主任蒋建龙通报2021年度经济发展情况

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交流工作

职能部门现场交流工作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