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暖心家园举办迎春茶话会

时间:2022-01-19 09:25:52   来源:萧山蜀山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8日,蜀山街道暖心家园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迎春茶话会,邀请特殊家庭成员和各村社人口家庭协会秘书长参加活动。精美的糕点、茶饮、小食,让茶话会现场充满了温馨甜蜜的新年气氛。

茶话会上,协会秘书长楼华芳分享了2021年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工作的收获与喜悦。

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茶话会圆满落幕,特殊家庭成员感慨道:“党和政府关爱我们,帮我们走出了困境,现在又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家庭,有了这么多家人,让我的内心感觉非常温暖。”

蜀山街道高度重视特殊家庭工作,2021年以来,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节日纪念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除开展常规的走访慰问外,街道人口家庭协会还在春节、元宵、国庆、中秋和生日等节日对辖区特殊家庭开展慰问,送去生活必需品。

2、建好用好市级“暖心家园”阵地

结合建党100周年,协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辖区特殊家庭参观杨之华纪念馆、开展红歌学唱活动、以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并组织开展“学文明礼仪 接轨亚运时代”等活动,丰富心灵家园。

3、开展青春健康沟通指导

在城南初中、朝晖小学、朝晖初中全面开展青春健康沟通指导教学工作,学习效果反响良好。

4、组建志愿者队伍

组建爱心生活帮扶队、医疗咨询队、健身服务队、生活技能和情操培训服务队等队伍,努力打造“生活、精神、养老、健康、再生育”五关怀为一体的“暖心家园”。

5、开展“雏鹰同守护 ”活动

街道人口家庭协会牵头,联合团工委、妇联、关工委举办 “雏鹰同守护 蜀山你我家”活动,向小朋友们讲解抖空竹技巧,让小朋友们在感受非遗文化的同时,平安快乐成长。

下阶段,蜀山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将继续坚持打造集“生活、精神、养老、健康、再生育”五关怀为一体的人口家庭“暖心家园”,以特殊家庭需求为导向,努力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扎实开展暖心服务活动,让暖心家园更有“家”的味道,让“家庭成员”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