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砥砺前行 谋划新篇丨蜀山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14 09:20:15   来源:萧山蜀山

1月13日,蜀山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上午,街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赴瓜沥镇梅林村、衙前镇凤凰村考察学习“未来乡村”建设情况;下午召开座谈,在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共同谋划2022年街道发展新方向。

外出考察 学习经验

首站,街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来到瓜沥镇梅林村,实地参观梅林美好生活中心。从党群服务中心、梅林共富馆、未来居,再到梅林健康家园、24小时乡村书房、车览村庄美景,大家深刻感受了梅林“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的未来乡村美好画卷。

官河水波跌宕不息,红色衙前精神不灭。随后,大家来到衙前凤凰村,实地走访了智慧健康小屋、凤凰村史馆、沈定一故居、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感悟衙前未来乡村——数字赋能文旅、产业、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的新理念新做法。

务虚求实 谋划新篇

上午的外出学习让大家收获满满,结合所看所学所悟,务虚会上,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办中心、村社代表围绕各自工作剖析问题、研判形势,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发展方向。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2022年,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蜀山转作风、闯新路、谱新篇的关键之年,大家要深入学习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用学习成果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共同推进蜀山新时代高质量赶超跨越新发展。

第一、站位全局,把握大势

蜀山发展面临五个“新”

新要求: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了“施工图”

新标准:聚焦“创先争优、赶超进位”和“勇立潮头”目标要求,拉高工作标杆

新使命:未来五年,是推进蜀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2022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

新压力:全区各镇街持续开展比学赶超,蜀山首位度、辨识度还不够

新机遇:长远结合,谋深谋细“后亚运”“萧滨一体化”“江南一体化”文章

第二、科学谋划,把握重点

做好“1134”

坚持一个定位:坚持“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发展定位

围绕一个基调:稳中求进总基调

贯彻三项要求:

1.确保可持续发展 

2.提高蜀山辨识度

3.把握工作平衡性

抓好四件事:

1.聚焦产城融合

2.聚焦城乡统筹

3.聚焦人城共生

4.聚焦文化润城

第三、提升素质,打造铁军

一是提高站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二是健全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三是改进作风,筑牢风清气正底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讲话

周志军分析了蜀山的资源优势,也指出了制约目前蜀山发展的“五大短板”,并提出了蜀山未来发展的“五大机遇”——“江南一体化”主阵地、亚运兴城年“南窗口”、产业转型期演绎台、文化复兴时展示区、全域美丽化幸福园。

同时,结合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周志军就蜀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1.城市提升要从细微处见精神

2.文化弘扬要在传承中异彩纷呈

3.产业复兴要下好先手棋焕发新生

4.城乡共振要好戏连台系列成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发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主持会议并发言

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发言讲话

街道宣统委员张海英

街道工业副主任蒋建龙

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路超

街道人武部长楼军伟

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

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

街道调研员田野

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知章村、湖东村、桥头陈村汇报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