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举行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试点工作总结会暨湖山、朝阳城市社区授牌仪式

时间:2022-01-11 21:05:00   来源:萧山蜀山

1月11日,蜀山街道举行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试点工作总结会暨湖山、朝阳城市社区授牌仪式。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晶晶莅临会议现场,街道班子领导,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湖山社区、朝阳社区“三委”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湖山、朝阳社区是全区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的试点单位,自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勇挑重担、协同配合,依法、规范、稳妥地完成了资产分置、人员转隶、社区划分等各环节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工作,是蜀山“后拆迁时代”要走的必然之路,要认真总结2个社区试点工作经验和有益尝试,谱写蜀山新型城市化建设美好篇章。

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试点工作可复制可推广

★一是处理好身份的转变与职业素养提升之间的关系。

★二是处理好“经社分离”后城市社区与经联社之间的关系。

★三是处理好社区管理服务区域与安置小区之间的关系。

稳妥提质扩面,精准有机更新,做到成熟一批推进一批

★一要协同推进,做好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面上的准备工作。

★二要严格流程,确保城市化建设的扩面质量。

运用数智手段,助力赶超发展,实现社区基层治理智慧化

★一要创新理念、提高效能,精准把握基层“智”理,通过数字赋能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二要精准对接需求、借助“智”理工具,把“蜀山卫”数字治理平台广泛运用起来,善用积分制,调动群众积极性。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晶晶为湖山社区、朝阳社区授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主持会议并就接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强调

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传达湖山社区、朝阳社区人员转隶情况

街道调研员田野传达区政府《关于同意将蜀山街道湖山社区、朝阳社区纳入城市社区建设和管理的批复》、《关于蜀山街道要求调整湖山社区、朝阳社区、广宁社区、秀水社区管理服务区域的批复》等文件。

湖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郑东表态发言

蜀山街道湖山社区、朝阳社区、广宁社区、

秀水社区管理服务区域调整后如下:

湖山社区四至范围为:东至蜀山路,南至晨晖路,西至风情大道,北至徐家河。

朝阳社区四至范围为:东至市心南路,南至向旭路,西至规划道路、鲁公桥直河,北至晨晖路。

广宁社区四至范围为:东、南至第二桥河,西至蜀山路,北至南秀路。

秀水社区四至范围为:东至市心南路,南至南五路(工程名),西至萧然西路,北至向旭路。


湖山、朝阳2个社区的成功转型,不仅理顺了城中村改造安置后,安置社区城市化转制的诸多矛盾,也为蜀山加快城市品质能级跃升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蜀山,将锚定做好“后拆迁时代”转型文章,在深入推进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工作的同时,继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激发社区治理内在动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打造蜀山幸福美好新家园。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