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赵家墩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2-01-06 09:41:20   来源:萧山蜀山

1月4日上午,由区美丽办牵头,联合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规划资源局、区文旅局、区城管局、区妇联、区五水办等部门组成的区验收组,来到蜀山街道赵家墩村,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综合验收工作。街道领导周志军、朱敏、俞丽娜、田野等陪同验收。

现场踏看

验收组兵分两路,对赵家墩村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水体整治、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细节打造等情况进行现场踏看。

验收一组

验收二组

查看台账

座谈汇报

通过观看赵家墩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视频,听取街村两级关于环境整治的工作汇报,结合现场踏看情况,验收组对赵家墩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打分,赵家墩村顺利通过区级验收!

区美丽办副主任陈国锋讲话

陈国锋表示,今天一路走、一路看,我们感受到赵家墩村环境面貌有了很大变化,群众评价也很高,充分体现了蜀山党员干部在推动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上的决心和力度,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阶段工作,陈国锋要求,全域整治到位,从细节处再提升,环境整治再上台阶;拉高标杆追赶,不浮于表面,注入文化内涵,彰显人文气息;长效管理落实,科学筹谋,把长效、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表态发言

周志军表示,近年来,蜀山积极融入美丽萧山建设,街道上下一心推进辖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下阶段,我们将在今天验收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提升、响应、长效,努力创建更加整洁、优美、和谐的城乡环境。

赵家墩村党总支书记王金良汇报本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情况

赵家墩村地处蜀山路与亚太路交叉口西北角,村南300米处即为杭州绕城南线萧山南出口。村内河流纵横,风景秀美,现有区域面积0.75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558人,外来人口1897人。为展现迎亚运新姿,赵家墩村以服务民生需求、改善人居环境、创建美丽乡村为目标,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行动。

立足实际,统筹谋划成合力

街村上下联动,基础环境整治为主,重点开展全域环境卫生清理、村域道路“白改黑”、雨水管网建设等工作,集中解决一批环境的痛点、难点。

攻坚破难,腾出空间增颜值

干部带头、党员率先、群众跟上,在多部门联动保障下,落实整治方案,共拆除危旧破房61处,拆除面积达1300平方米,为赵家墩人居环境拆出空间、颜值。

美化环境,提升居住舒适度

以“整治+”的形式,在充分保留村庄原貌特征的基础上,进行全域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好乱象整治、设施完善、隐患消除等工作,并打造细节亮点。

长效管理,创新方法重实际

层层落实责任制,调动全方位力量和积极性,切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常态化,以长效管理和精细运作持续扮靓村庄环境、打造宜居家园,注重实效。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