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省考评组来蜀山街道检查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时间:2022-01-04 09:28:03   来源:萧山蜀山

2021年12月31日,由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尹红平,省建设厅村镇处一级调研员胡金法等带队的省考评组,来蜀山街道检查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杭州市建委一级巡视员叶青,杭州市建委村镇处处长郑少午,萧山区副区长吴为东,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五水办有关负责人,街道领导施海勇、周志军、田野等陪同。

考评组听取蜀山街道

城郊结合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介绍

考评组实地考察桥头陈、湖东等村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闭环,实现生态循环,杭州率先在全国提出“农村污水零直排村”概念,并以“五全”理念即“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资源全利用、监管全智慧”引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开展“农村污水零直排村”建设工作。蜀山街道作为萧山区遴选的受检点,在前期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基础上,充分结合村庄整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卫生整治,融入农村污水治理综合解决方案,积极打造农村污水治理2.0版。

目前,蜀山街道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共有5个村,即章潘桥村、桥头陈村、黄家章村、湖东村、知章村,覆盖面积为12.68平方公里,农污治理主管网总长26000米,共有终端31个,惠及户数3545户。在农污治理中,蜀山以“五全”管理理念为目标,更加突出污水终端的功能性,利用科技实现全程监控、全线联动,建立可视化远程集中监控平台,实现对站点出口水质、运行工况、视频图像等数据远程集中监控和智能告警,提高异常突发事故的处理效率,切实提升站点污水处理率和出水达标率。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