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圆满完成战“疫”任务!蜀山街道集中观察点正式清零

时间:2022-01-04 09:21:53   来源:萧山蜀山

1月3日,随着最后2名留观人员顺利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蜀山街道集中观察点正式清零,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当天,街道领导施海勇、周志军、朱敏、楼军伟、占宇飞、朱米华前往集中观察点,为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慰问信,对他们坚持守土有责的工作态度,和奉献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疫情突然来袭,让这个冬天不再寻常,集中隔离点成为一个特殊的“战场”。按蜀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街道于2021年12月12日正式启用维也纳(圆居)酒店集中隔离点。该隔离点从确定选点到改造使用,星夜赶工,总用时不到2天,首日接收医学观察隔离人员12人。自启用以来,累计转入管控对象31名,截至目前已全部清零。

回顾这段艰辛的历程,一幕幕的翻转,点点滴滴皆暖心头。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蜀山派出所辅警,酒店工作人员等10余名人员化身“暖心大白”,成为蜀山集中观察点一线力量,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进行工作,在多间隔离室之间,送餐、收餐、清理垃圾、做公共区域卫生和消杀,进行心理抚慰,暖心陪伴。

为保障医疗服务,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医疗组每日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定期开展核酸筛查,为派驻隔离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每日召开晨会,进行注意事项梳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精准判断、强化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还在继续。防疫数据专班、“蜀山卫”网格员、“小红蜀”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物业保安……他们同样是站在抗击疫情舞台“C位”的“健康守门人”,用默默的坚守和付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