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蜀山丨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 平安你我他

时间:2021-12-29 22:10:00   来源:萧山蜀山


交通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作为短途出行交通工具,环保、方便、节能,深受大家的青睐。但由于部分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损失。

日前,街道平安办交通警务站在辖区南城小学门口、南三路、晨晖路潘右路路口等点位,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载人、逆行、占道行驶、随意转弯变道,以及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并每日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每周约劝导1000余人次。

对辖区主干道路违停车辆进行整治

聚餐多 莫酒驾

元旦节前后聚餐增多,市民应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原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晚上大量喝酒后,第二天早上应尽量避免驾车,以免因体内仍残留酒精而造成酒驾。同时,也拜托市民做好监督员,劝阻身边的酒醉驾。另外,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也违法。

儿童应坐安全座椅

假期间自驾外出增多,请家长一定要根据小宝贝们的体重和年龄,准备好适合他们的儿童安全座椅。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请帮孩子脱掉羽绒服等厚外套后再坐安全座椅,不然安全椅的性能会受到影响。

拼车出行要坐正规车

拼车由于其经济、方便,已经成为重要的出行方式。要提醒大家的是,拼车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拼车软件,务必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无资质的“黑车”和超员车。

行人过马路请走过街设施

不管车流大小,市民在道路上行走时,切记不要打闹、看手机或与机动车抢道,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交通情况以确保安全通过。通过路口或横过路段时,行人要遵守交通信号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天桥或地下通道等过街安全设施,切记不要翻越隔离护栏或隔离绿化带。

遇到雨雾等恶劣天气或夜晚等视线不好时,尤其要留神道路交通情况,注意防滑,必要时可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或佩戴反光标志等提醒车辆驾驶人发现自己。

电动自行车要按道行驶

电动自行车是农村地区群众的重要出行工具,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按道行驶。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超速、逆行、随意变道、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危险行为也一定要避免。

小朋友应学会遵法守规

请家长们一定要以身作则,抓住各种机会把交通安全知识灌输给孩子,让他们从小养成“遵法守规,安全出行”的理念。教育孩子们不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不随意横穿马路,遵守交通信号灯,骑车时不与机动车抢道、不戴耳机听音乐看手机等,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老年人要消除侥幸心理

老年朋友们应该树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新观念,为晚辈们作出榜样。出门时应选择合身的鞋服,过马路时一定不能有侥幸心理,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要遵守信号灯通行规则,绝对不能闯红灯。部分老年人行动迟缓、反应较慢,应避免或减少驾驶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外出,更不应驾驶“老年代步车”上路。尽量避免独自开车上路。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