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24小时不停息的“数据战士”,坚持做疫情防控的“守夜人”

时间:2021-12-20 09:40:55   来源:萧山蜀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蜀山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他们不在一线,却昼夜在岗;他们不直面疫情,却牵动防控大局;他们的工作对象是“数据”,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在关键时刻夜以继日、拨打电话、核实信息,联系转运人员,甘当“幕后先锋”,切实守护蜀山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两周的时间,蜀山街道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人员的健康状况、出行情况,全天候收集、汇总、分析。

实在累得不行,就靠在办公室椅子上休息一下,稍作休息后接着干。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他们第一时间对下达的信息资料进行完善,及时锁定人员信息,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出科学决策、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纳管人数988人,居家隔离199人,日常健康监测789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喂,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数据专班,我们正在进行通管局拦截信息核对,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是哪天做的?您现在居住在哪里?您的身份证号是多少……”

与此同时,因疫情防控需求,街道还有一大批数据需要村社“数据审核员”核查上报,他们也和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一样,一遍遍核查数据,一遍遍排摸。除电话核实外,对于无法联系的人员,数据专员采用入户核实等多种方式,尽一切可能,尽早尽快联系到中高风险区返蜀人员,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图片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