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青年之声丨一路同行,团工作我们这样干①

时间:2021-12-02 09:18:36   来源:萧山蜀山

自2020年村社团组织换届以来,蜀山街道新一届村级团干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优势,积极干事创业,全面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助力街道中心工作开展,为打造“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奋力开启蜀山“两地两城”发展新征程贡献团的力量。

知章村

知章村团支部紧密围绕村党委中心工作,遵循“服从大局,服务社会,教育青年”的原则,大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拓展团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制度建设,以定期研究共青团工作制度、“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制度、党团工作共建制度、团干部双重管理制度、培育推优制度五项制度为抓手,切实把党的要求贯彻到团的建设中。二是引导青年建功立业,常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5月开展普法活动,11月开展防空减灾疏散活动,配合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动员、资料录入等工作。

金西村

金西村团支部紧紧围绕村建设和服务两个中心,团结带领村全体青年团员,积极探索团建工作新篇章。一是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团干部协管制度,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引导和督促团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作用,做好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二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以团课学习、实地参观为抓手多形式开展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树立爱国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坚定团青年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湖东村

湖东村团支部紧紧围绕村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团支部争先创优活动,不断完善团的工作机制,开拓团的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艰苦工作、勤奋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今年年初即召开团员大会,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落实分工。每月召开支委会,实时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判推进团务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结合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能,向支部团员开放就业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通道。结合“青年大学习”,加强团员思想教育,为团员推优入党打好理论基础。三是加强活动组织,发挥团员作用。今年来先后组织团员助力村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多项工作,以青年力量助推湖东美丽建设。

黄家章村

黄家章村团支部结合村委实际,认真落实团委各项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团思想教育。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村青年团员参加培训班,开展深入学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汤寿潜故居等活动,号召社区青年团员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二是积极组织团志愿活动。5月组织开展防诈骗活动,7月组织邀请老党员讲述党员故事,10月宣传“一盔一带”,安全文明出行,以实践活动丰富团员业余生活。

赵家墩村

赵家墩村团支部充分调动团员年轻蓬勃的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一是创新思路,以组织力量团结村属青年,深入践行“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这一工作方针。二是丰富活动,积极发动青年力量,组织开展包括垃圾分类、旧衣回收、道路清洁、文艺晚会等内容的团员活动。三是加强宣传,用好村公众号这一宣传平台,积极宣扬正能量和团风采,团结带领更多村青年加入村建设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