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来蜀山调研宣传文化工作

时间:2021-11-08 09:19:14   来源:萧山蜀山

11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一行来蜀山街道调研宣传文化工作,实地走访了辖区学校、文化场所、文创企业等地,并现场指导蜀山宣传文化工作。街道领导楼海锋、张海英、朱米华等陪同。

实地调研

黄亚洲书院位于蜀山街道向旭支路,由蜀山街道与乡贤黄亚洲合办,于2021年4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书院内设黄亚洲工作室、黄亚洲文学创作成果展、文化交流孵化中心等复合业态,是蜀山极有意义的乡贤文化地标。

黄亚洲书院

在了解场馆修建进度及乡贤黄亚洲反哺家乡建设情况后,周胜华表示,要充分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将黄亚洲书院建设成为百姓走得进去、富有成果的文化交流基地,为弘扬蜀山人文精神作出独特的贡献。

贺知章学校

在“知书知章,做文做人”的育人目标指引下,贺知章学校近年来逐渐走出了一条“知章故里、诗意校园”的特色教育传承与创新之路,通过创作校歌、建立贺知章文化陈列室、编写贺知章校本课程等,守护着来之不易的贺知章文化瑰宝。

贺知章学校

通过该校学生的讲解和指引,周胜华一行实地感受了贺知章学校浓厚的主题文化,并表示充分肯定。周胜华指出,要深挖贺知章文化内涵,研发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学习贺知章勤学刻苦、重德尽孝、尽忠职守、清正廉洁等品质的同时,培养文化特长,传承赓续贺知章文脉。

知章村

思家桥

甲科济美坊

史家桥大厅

在当地长者的带领下,周胜华一行实地走访了知章村思家桥、史家桥大厅、甲科济美坊等文物保护点位,重温贺知章、黄九皋等历史名人当年的辉煌,近距离感受文物背后温情的故事。

周胜华指出,蜀山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历史人文积淀深厚的优势,打好“传承与创新”牌,让贺知章文化厚植知章村发展建设,激活乡村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蜀山文化建设赋能。

湖东村

周胜华一行首先参观了WAKE UP幻行艺术空间。WAKE UP位于湖东村,毗邻湘湖风景区,由一家纺织厂旧址改造而成,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在创新改造的基础上,WAKE UP保留区域的历史积淀,为电商从业者、影视机构、直播达人打造所需空间,是蜀山别具风格的“网红打卡地”。

湖东村文化礼堂

随后,周胜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湖东村文化礼堂,了解场所使用情况,并指导工作。

周胜华表示,通过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行动,湖东村旧貌换新颜,村内文化配套设施更为完善,WAKE UP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要充分借助WAKE UP的人气,培育更多文创产业,让更多人走进蜀山、了解蜀山,真正把蜀山打造成为“文化圣地”。


蜀山街道新时代

文明实践所

周胜华一行来到了蜀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展示厅、志愿服务站、宣传教育室等,详细了解组织架构、队伍建设、志愿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周胜华表示,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内涵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项目、推动资源互通,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与蜀山发展同频共振,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花结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