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南宋官窑艺术馆联办“建党百年·初心不渝”全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匠心展

时间:2021-11-05 10:52:20   来源:萧山蜀山

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国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办、致公党萧山区基层委、杭州市萧山区博物馆、“同心·传承”文化基地南宋官窑艺术馆共同承办的“建党百年·初心不渝”全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匠心展于11月4日正式开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静,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萧山基层委主委、副区长方军,区博物馆馆长杨国梅出席开展仪式。

古陶瓷艺术名家、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部分委员、致公党萧山区基层委部分党员参加开展仪式。

南宋官窑全球首创立体书画艺术作品捐赠仪式

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静宣布开展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萧山基层委主委、副区长方军介绍展览

他介绍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古陶瓷历史悠久,非遗文化内涵厚重。在这个历史重要时刻,九位中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带来了历时一年多精心创作烧造的庆建党百年陶瓷艺术作品向百年党庆献礼,二十多件陶瓷作品从多种角度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中国古陶瓷当代艺术,展现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生动反映了中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吃苦耐劳、传承国粹的匠心精神以及多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风采。

浙江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叶国珍讲话

古陶瓷艺术名家代表王文兵讲话

区博物馆馆长杨国梅向名家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童部长一行在叶馆长的介绍下了解了参展作品背后的深刻意义。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