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街道议事会成员推选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1-03 21:05:00   来源:萧山蜀山

11月2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街道议事会成员推选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扎实有序、圆满成功。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蜀山辖区省属、市属、区属和街道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各村社及辖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作动员讲话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体现

◆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

◆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确保实现目标要求的迫切需要

充分认识到本次选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选举出能切实代表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把握关键,确保依法有序

◆第一个关键,要坚持党的领导

◆第二个关键,要充分发扬民主

◆第三个关键,要严格依法办事

◆第四个关键,要严明换届纪律

◆第五个关键,要强化舆论引导

严格按照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准确把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关键环节,掌握工作的主动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精心组织

◆强化配合

◆统筹兼顾

以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为“轴心”,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到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抓好具体组织实施,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楼海锋强调,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一手抓当前重点工作,一手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亚运兴城“2585”工程、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保证人大代表换届期间思想不松、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为蜀山争先进位、冲刺“全年红”提供坚实保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讲话

吴志刚阐释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并强调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具体工作要求。

★深刻认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

★严格遵守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

★牢牢紧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

★切实把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依法、恪尽职守、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把这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主持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戴永宏作业务培训

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街道议事会成员推选工作,是全街道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实践,对蜀山街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征途、圆满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蜀山街道将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有关章程,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整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顺利展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