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相约南城,携手浙大,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时间:2021-10-21 19:56:46   来源:萧山蜀山

10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南城小学)召开年度汇报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巨慧,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朱米华,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浙大教育学院专家导师团队等参加会议。

周志军表示,南城小学的启用,为蜀山教育注入了阳光和朝气,也凝聚着浙江大学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南城小学要以不负初心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努力当好蜀山教育发展排头兵、领头雁。

图片

★一是立足于建设一所智立名校 希望浙江大学专家团队勇于探索“名校+新校”办学模式,在区域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浙大品牌引领、辐射作用,把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二是着眼于打造一个铸魂家园 随着蜀山城市发展,公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配套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南城小学能在教育事业跑道上实现“弯道超车”,助力盘活蜀山辖区基础教育整体布局,更直接地满足新蜀山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要求。

★三是展望于守护一方心灵净土 “双减”政策下。南城小学要在构建有质量、有温度的服务体系上进行有益探索,践行教学课堂改革理念,培养蜀山高质量发展创业者和接班人,让蜀山的每一个孩子留在蜀山读书,让蜀山的每一个孩子发展建设大美蜀山。

周志军表示,蜀山街道将一如既往地以教育发展为己任,加强与区教育局、浙江大学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南城小学发展壮大,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巨慧发言

吴巨慧表示,蜀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浙大教育学院团队将充分发挥“智囊团”力量,围绕专家赋能、学校主动、聚焦特色、创造品质的理念,结合蜀山实际设置特色课程,浸润学生成长,推进南城小学深度融合城区教育发展。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交流发言

街道文卫副主任朱米华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导师团队颁发导师聘书

浙江大学专家团队负责人李艳汇报上一年度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南城小学校长李国芳汇报学校开学以来工作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为学校今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介绍

近年来,蜀山立足“教育优先”,以“高校+”“名校+”合作模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区教育局、蜀山街道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倾力合作,决定在南城小学挂牌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作为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今年9月,南城小学顺利开学,招引218名学生和20多位教职员工入驻新校区,为蜀山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下一步,南城小学将充分依托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力量,在数字化、智慧化教学新模式上作积极探索,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老百姓心目中的好学校。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