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广和公寓提升改造 家园变美暖人心

时间:2021-10-11 14:59:33   来源:萧山蜀山

“在这住了十多年了,没想到,改造后的小区,跟新的一样。”家住广和公寓的陈大伯说起小区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蜀山街道对广和公寓进行提升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的成果为群众带来了实惠,大家纷纷称赞。

广和公寓是蜀山街道建造的首个安置小区,于2006年交付,累计安置10多个村社的征迁户。与许多老小区一样,由于岁月的侵蚀,广和公寓配套基础设施和建筑主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小区内市政和基础设施破损失修,建筑外立面与入户门斗破损漏水,小区内居民停车难,以及部分居民私自硬化绿化用地等诸多问题。考虑到广和公寓的环境现状已严重影响小区内住户的生活出行,以及物业管理难题,街道对广和公寓进行综合性环境提升改造。

广和公寓改造后现状

自2021年4月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广和公寓已经基本完成建筑外立面破损修复、入口门斗破损修复,共计修复(翻新)破损面积3000余平方米;为协调外立面观感,街道统一安装空调外机罩955只,并修复破损道路6344平方米,改道不合理道路4229平方米,整体绿化提升面积10000余平方米。

为解决停车难题,街道还在小区内增设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停车位预留充电桩点位。与此同时,小区内增设垃圾定时回收点4处,重建公建景观亭廊1座,更换铺装4000余平方米,滨水增加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全方位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

小区改造换新颜

东大门出入口改造后

小区内部环境改造后

新增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充电点位

目前,改造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绿化补种、道路改造剩余细沥青铺设等将于近期完工。“改造工程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小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