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09-28 09:16:32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提升村社全体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持续激发村社干部干事活力,自9月16日街道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以来,蜀山以“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为重点,通过“五查五看”,扎实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全面对照检查,持续深入剖析问题

各村社区对照“五查五看”开展自查自纠,以“三个一”为重点,全面回顾盘点,逐项对照检查,梳理落实情况。通过开好一次联席会议、进行一次专项述职、开展一次满意度评价,全方位、多维度地分析研判工作情况。

开好一次联席会议

进行一次专项述职

开展一次满意度测评

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村情民意

街道坚持书记领衔、班子带头,联合联村干部力量,组建考察组,以“七必谈”底线为要求,与村社干部、老党员同志代表、村(居)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不同群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全面立体考察村社干部的实际表现。

认真分析总结,精准施测抓好落实

在走访谈话的基础上,各考察组认真总结,全面分析村社整体和个人的考察情况、测评情况、谈话情况,并形成考察意见,供街道党工委参考。

下一步,街道将专题召开班子会议,逐村分析,精准研判各村社的整体运行情况、履职能力,查找问题,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各村社区整体战斗力、凝聚力。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