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吹响亚运安保“冲锋号”!蜀山街道召开“迎亚运 蜀山卫”平安建设誓师大会

时间:2021-09-17 11:23:29   来源:萧山蜀山

9月16日下午,蜀山街道召开“迎亚运 蜀山卫”平安建设誓师大会,动员街道上下誓师出征、冲锋亮剑,全力备战亚运安保,发布“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同步推进“钉管用”和“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使用,掀起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热潮。

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区派驻机构相关负责人、网格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蜀山卫”数智治理程序由蜀山街道自主研发,搭载于萧山蜀山微信,融合了村社信息、红蜀有为、有呼必应、邻里互助、入蜀申报、报警求助、疫情防控、清廉村社、事件处理九大板块。

“蜀山卫”数智治理小程序注册

村社信息板块:由村社发布交流信息,帮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蜀山动态。

红蜀有为板块:由村社发布活动任务,便于群众自主进行线上报名。

有呼必应板块:基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为群众问题随手拍、随时报提供便利。

邻里互助板块:由群众发布自身需求,以支付积分的形式,由其他群众抢单完成。

入蜀申报板块:由入蜀人员自主申请,便于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基本信息,自动生成反诈防骗二维码和红黄绿码。

报警求助板块:蜀山群众可一键拨打报警电话和反诈专线,也可在线举报线索、上报隐患。

疫情防控板块:村社输入风险人员信息,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人员可在线报体温、报位置、报需求,实现了数智化动态化防疫管控。

清廉村社板块:利用清廉村社公开村级事务,实现“码上知情、码上监督、码上办理”。

事件处理板块:点击“事件处理”,显示待处理和已处理事件。

通过“蜀山卫”数智治理程序,蜀山将服务触角直接延伸至个人。目前,街道已在各村社协调增配70名专职网格员,全流程真正做到一网通揽、实时反应、合成快处、全程追踪;同时,设定了群众评星问效机制和积分兑换机制,形成社情民意点点通、急事难事件件办、办理结果事事回、满意与否人人评的工作闭环。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讲话

楼海锋指出,随着杭州亚运会迎来1周年倒计时,蜀山上下要全力投入到亚运安保工作中,推广好宣传好“钉管用”和“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推动街道平安建设工作迎来发展新局面。

一要正确认识新形势新变化

★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

★积极跟进蜀山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 

★加快补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 时刻紧盯重点 

★坚持目标导向 全力攻克难点

★坚持效果导向 积极打造亮点  

三要全面落实新要求新举措

★责任要真落实

★合力要真凝聚 

★督查要真严格

楼海锋最后强调,中秋、国庆佳节临近,大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廉洁、平安过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传达区平安建设大会精神,通报2021年1-8月份街道平安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

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作“钉管用”和“蜀山卫”应用程序讲解

广宁社区、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街道平安建设办交流发言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全面推广“钉管用”和“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统筹推进,到边到角,以数字赋能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的实效,为蜀山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提供更加优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