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21-09-09 09:51:10   来源:萧山蜀山

9月8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大会,结合街道当前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三委干部、派驻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讲话

楼海锋指出,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政治要求、形势要求、发展要求,大家要以蜀山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推动者身份,领悟精神、领会意图、领受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

聚焦“三个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一要聚焦思想同心。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街道全年目标任务,把思想迅速统一和集中起来。

二要聚焦目标同向。紧扣“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发展定位和“两地两城”发展目标,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要聚焦行动同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大兴“三个风”,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一要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广泛深入村社、企业、群众开展学习调研,真心实意察民意、摸实情、解民难。

二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作用,着眼发展大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花结果。

三要大兴担当作为之风。深入开展“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等活动,引领带动互为担当、共同担当氛围。

加强“三个基”,牢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一要强化基层组织。以制度建设、党建项目、载体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要夯实基础工作。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党支部书记作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合力。

三要提升基本能力。探索建立开展教育培训和强化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锤炼和培养优秀干部。

坚持“三个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二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高频率、快节奏的常态督查,监督问责持续发力、形成震慑。

三要严肃查处腐败问题。高度警惕“小微权力”腐败,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贯穿蜀山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对街道廉政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志军指出,今年以来,街道上下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和重点领域监管,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到:一方面,自身问题不容忽视,责任落实还有差距、依法行政还有不足、工作作风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不适应;另一方面,要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

一要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尽责、依法审批监管、依法政务公开,深入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打造阳光、诚信政府。

二要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强化资金监管、强化项目监管、强化公共资源监管,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

三要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加快简政放权、优化便民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健体”。

周志军要求,要围绕打造法治、廉洁、高效政府,抓好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回迁安置提升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蜀山·未来城开园及亚运兴城“2585工程”其他重点工作,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为蜀山高质量发展赋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郭路超就村社书记表态发言进行点评,并通报了街道今年以来“码上工程”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同时提出了街道纪工委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十项举措。

1、为促进政治从严,召开一次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大会

2、为促进思想从严,开展一次主体责任问题约谈

3、为促进监督从严,开展一次村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4、为促进制度从严,梳理一份村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

5、为促进作风从严,开展一次机关、村社纪律作风效能情况明察暗访

6、为促进教育从严,举办一次村社书记廉政党课宣讲

7、为促进治吏从严,组织一次干部廉洁从政培训

8、为促进执纪从严,编发一本基层党员违纪案件摘编

9、为促进宣传从严,举办一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微党课比赛

10、为促进考核从严,开展一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年度考核

村社代表发言

章潘桥村

联华社区

祝家桥社区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