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民呼我为丨湘乐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新社区,育新苗,护成长!

时间:2021-09-02 09:42:31   来源:萧山蜀山

0-3岁的宝宝,送去托儿所不放心;由家中老人带着,虽安心,但由于育儿理念的不同,常常会发生矛盾;有的新手爸妈不知如何安抚宝宝的情绪,为此感到很头疼……如何带好家中的小娃娃,成了不少家庭的烦心事。

这也是湘乐社区不少居民的真实写照。湘乐社区是蜀山街道2020年10月新筹建的社区,购房迁入本地户口的新居民较多,多是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平时,爸爸妈妈们出去上班,长辈带娃,家长对于婴幼儿成长驿站的需求比较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湘乐社区推动婴幼儿成长驿站建设,进一步满足辖区内婴幼儿家庭需求,营造良好的社区生育环境。

湘乐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实拍

湘乐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在今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为84平方米,打造沉浸式家庭体验中心。驿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吃喝到玩乐,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不仅有辅食机、母婴室、婴儿床、尿布台、婴幼儿坐便器、基本医疗物资,还有各类玩具、绘本、科学喂养公益课等等,让来到成长驿站的居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便利与温暖,共同构建0-3岁幼有所育幸福民生起点。

童心向党迎六一

为了使湘乐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更好地运行,帮助家长科学育娃,快乐育娃,社区建立了一支由社区在职教师、在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大学生等组成的关爱婴幼儿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婴幼儿提供帮助和服务,希望在政府、社会机构、家庭三方的呵护和关爱下,婴幼儿能像一颗小树苗一样慢慢长成参天大树。

儿童口腔健康检查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不断拓宽“婴幼儿成长驿站”的服务体系,搭设早期教育专业平台,加快推进家庭教育服务事业发展,打响辖区内“亲子教育”特色品牌。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