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城市党建 聚力赋能 ⑬丨开基层新局 谋治理新篇 小区党建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

时间:2021-08-26 15:53:51   来源:萧山蜀山

8月24日下午,蜀山街道小区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出席会议,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利丹,团工委书记盛碧霞,山水苑社区、广宁社区、秀水社区、湘源社区、晨晖社区、湘乐社区、湖山社区、朝阳社区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俞丽娜就小区党建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1.完善组织框架。在前期选排的基础上,继续优化人员配置,挖掘培育小区内热心公益且具有积极引领作用的小区党员、物业党员负责人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组织纽带加强统筹联动,整合小区内在册及非在册党员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强化阵地建设。将阵地建设作为支部建立后的首要大事来抓,充分利用业主活动室、业委会办公室、小区物业用房等场所,着力打造党群服务微驿站,鼓励在“8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依托小区自身优势推出特色服务,推动党建阵地进一步向群众延伸。

●3.深化制度管理。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积极构建“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新三方治理架构。把完善多头联动管理制度、多方联席议事制度、多元联合服务制度等规则作为推进小区党建的重要环节来抓,从强化制度保障入手推动形成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微自治规范运作。

●4.创新品牌打造。牢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改革创新、共建共治”的十六字工作方针,以“一支部一品牌”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紧密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品牌活动、品牌栏目、品牌报道,展现新时代党组织新形象、新作为。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小区党建工作展开讨论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