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无障碍设施进小区

时间:2021-08-24 16:16:15   来源:萧山日报

“社区给我们家卫生间装了抓杆、扶手,贴了防滑毯,不管是给老人洗澡还是如厕,都多了一份保障,这个举动太暖心了。”徐先生是蜀山街道湖山春晓的住户,家中老人腿脚不便,平时需要照顾,社区对家里进行无障碍改造后,给老人生活起居带来了很大便利。

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今年以来,蜀山街道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总投入约60万元,对湖山社区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并于日前通过市级验收。除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小区许多公共场所都设置了无障碍设施和醒目的无障碍标识,让居民出行更畅通。

湖山社区下辖的湖山春晓小区是安置小区,目前共有住户1011户,居住总人口3600余人。为满足住户需求,湖山社区对3个公共卫生间、20余处单元门入口坡道、3部电梯、2户家庭、7个公共服务场所、2个无障碍车位、近300平方米外围盲道等处进行无障碍改造。

湖山社区还在社区服务大厅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设立2处低位无障碍服务台和新建1间康复站、1间理发室。无障碍服务窗口配备了远程手语翻译系统,理发室由一位聋哑人负责运营,康复站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80%以上。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内残疾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服务,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无障碍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以湖山社区为试点,以点带面推动无障碍社区改造工作,以数字赋能不断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