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民呼我为·“小区大事”②丨广宁社区:老小区变“智”,服务不变质

时间:2021-08-12 09:33:42   来源:

广宁社区成立于2006年,包括广宁小区和广仁小区,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成为了老旧小区。2019年,在街道的支持下,广宁社区开始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和小区智慧化改造,并在2020年年底正式完成了各项改造工程,投入正常使用。

老旧小区改造后

前情回顾

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直到2021年2月20日中午12点,在广宁小区北大门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张某一家三口出门游玩,张某妻子骑电动车,张某骑自行车,看到前面有人按钮出门后,张某妻子先尾随出门,接着张某也尾随出门,门禁突然关闭,张某摔倒。张某家人和保安慌忙上前查看。张某左手手腕剧烈疼痛,坐在地上痛得咬牙切齿,症状很像骨折,张某家人立马送他去医院检查。

解决方案

为了妥善解决此事,社区工作人员咨询了社区法律顾问、联系了片区民警,根据张某的意愿,将纠纷转至街道矛盾调解中心调解。最终,人民调解员提出了一个同类案件,这个案件是杭州有一对父女,回家被门禁夹碰,走司法途径后法院判决:在物业宣传警示到位的情况下,居民全责。经过考虑,张某同意自己付八成,安装方和管理方各付一成的解决方案。

引以为戒,广泛宣传

由于智慧门禁投入使用时间尚短,很多居民还不熟悉正确的操作方法,为了回应群众诉求,社区需要整合资源,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再次发生。社区工作人员开会讨论后,展开了一系列措施。

1、调整开放时间。社区联系物业和安装方调整开放时间,在人流高峰期定时开放,避免人流太大导致事故再次发生。

2、利用社区资源,安排现场劝导。社区招募“时间银行”志愿者在门口劝导,提醒居民一人依次按钮出门。

3、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入户。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居民代表挨家挨户宣传,并拍摄了小视频在微信群和公众号上宣传。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