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民呼我为·“小区大事”① | 山水苑社区:外围的路修了,心里的“堵”通了

时间:2021-08-11 16:59:38   来源:

蜀山街道山水苑社区成立于2006年,发展至今,设施配套新旧不接,逐渐暴露出小区外立面破损、管道老化、道路坑洼等问题,其中停车难、外围道路破损的问题尤其突出。

-山水苑社区路面旧貌 -

“这条路不要说我们这样年纪的人了,就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不留心也要绊一跤!”

“这条外围的路,怎么说也是我们小区的门面呀,修得还不如破得快,像什么样子?”

由于山水苑一期外围商铺的道路路面常年坑坑洼洼,不少居民都到社区来反映问题。针对居民反映的外围道路破损严重、存在行路安全隐患等问题,社区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发现一期外围路面确实存在破损严重、居民们行路有碍的情况。

召开会议,提出方案

山水苑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山水苑小区业委会、物业及居民代表召开了“e+圆桌会”,开展交流探讨,聚焦资金、工期、改造方案以及后续维护等实际问题。

商讨过后,逐一分工。由社区进行多方资源链接,物业负责前期通知、移车以及后期维护管理,业委会负责做好业主大会工作以及智慧道闸停车收费方案等。

在街道多部门的协助下,施工方与社区、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等多方一同参加街道联席会议,形成群众满意的施工方案。

在施工过程中,社区还邀请居监委成员、党员骨干、居民代表进行全程的监督以及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更快更好地推进改造工作。

旧貌换新颜

目前,山水苑一期外围道路无障碍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平整的路面、雪白的车位线和停放整齐划一的车辆,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路灯点位优化、花坛改造规划增加了更多停车位,智慧道闸的安装也促进了停车位的有效利用,减少了“僵尸车”。后续,山水苑社区将结合“孝心车位”、错峰停车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车位管理,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小区大事”赢民心。山水苑社区以“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条块协同、四治融合”的工作机制为引领,推动“物业管理水平低、居民自治弱、社区负担重”难题不断得到破解,初步实现了“党建强、机制好,队伍强、服务好,治理强、环境好”的目标,居民满意度不断提高。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