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水韵萧然迎亚运,蓝天碧水蜀山美!“小手拉大手”,助力“五水共治”

时间:2021-08-02 10:58:03   来源:

7月30日上午,在区治水办的指导下,蜀山街道组织开展了“水韵萧然迎亚运 蓝天碧水蜀山美”—“小手拉大手”全民护水活动。晨晖社区“晨启童趣”假日学校的小朋友参与活动,以此为契机,呼吁全民投入到治水护水行列中,提高广大群众对“五水共治”的了解,努力形成全民共治、共享、共保治水成果的良好局面。

上好一堂治水微讲堂

中国水利博物馆馆员金柯洁老师开展了治水微讲堂。课堂上,老师以“水资源知多少为主题”,通过5个问题让小朋友们认识水资源概念,以及浙江、中国、全球水情,提高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了解水资源保护具体措施,使得小朋友们认识了水的含义和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同时,开展了一堂手工课—荒野求水路,自制净水装置,处理污水,体验过滤水乐趣。

举办一场水志愿活动

在第二桥河边,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街道关工委和妇联,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护水节水活动,通过徒步巡河,清理沿河垃圾,了解治水工程,感受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山水相融、人水和谐"的蜀山河岸风景。

开展一次流放鱼苗活动

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支持下,街道组织小朋友到第二桥河开展鱼苗放流活动。增殖放流作为补充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将有效补充河道天然水域的渔业种群,进一步改善街道水域生态环境。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