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8-02 10:50:19   来源:

7月31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街道各办(中心)负责人、蜀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公卫管理员、四个平台下沉单位、辖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文卫副主任张炯明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并布置街道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各公共场所(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主体责任。辖区医疗、养老、宾馆、封闭游艺娱乐等重点场所和车站、地铁站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配合核验疫苗接种码,做好疫苗接种引导工作。

二要明确条线分工 条线和属地管理相结合,职能科室做好宗教场所、养老机构、老年过渡房、交通场所、农贸市场、药店、商超、娱乐场所、培训机构、学校、医疗机构、旅馆等地的巡检和指导工作;各村社落实属地管控,划分网格,地毯式推进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摸和疫苗接种工作。

三要引起高度重视 思想再统一,责任落实到位。行动上一定要迅速,广泛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确保宣传发动到位;措施上一定要有力,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营造全民防疫浓厚氛围;方法上一定要得当,工作检查反馈要及时,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近期,南京等地发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疫情,已波及数个省份。“德尔塔”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它对人体的适应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载毒量更高、治疗时间更长,更易发展成为重症。我市是旅游城市,经济社会交往和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申报。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返)杭,如必须来(返)杭,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杭前须主动向本人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同时向本人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及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谨慎出行。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确需离杭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客户端”等小程序,查看目的地、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三、配合查验。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四、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我国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五、做好防护。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咽痛、流鼻涕、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要带病上班、聚餐、聚会,不要自行用药,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日常生活中,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学习掌握卫生防病知识。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