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2021年度蜀山街道“假日学校”开班啦

时间:2021-07-07 09:00:00   来源:萧山蜀山

炎炎夏日,孩子们开启了暑期长假,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节假日教育,2021年度蜀山街道“假日学校”如约而至!本年度假日学校以“红领向党 启迪新知”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增强知识。

假日学校亮点

蜀山街道关工委专题开展假日学校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今年蜀山街道13个村社开设“假日学校”,总课时达370节,参与学生数300余人。

教育主题突出

2021年蜀山街道“假日学校”以“红领向党 启迪新知”为主题,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

课程安排丰富

课程内容主要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红色地名文化、治水护水、迎亚运提素质、社会实践等方面,总课时达370节。今年还新增了面向家长的家庭教育类课程,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其中。

师资力量强大

今年的假日学校师资力量强大,不仅有老干部为主体的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授课,还组建了有爱心、有专长的街道志愿者讲师团。

一起来看看各村社假日学校的开班风采吧~

图片

签名报到、体温测量

假日学校开班第一天,孩子们准时来到村社报到,社区工作人员对每位孩子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开班仪式

正式上课前,各村(社区)假日学校负责人向孩子们介绍了假日学校课程安排、上课要求,并邀请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通过开班仪式的热身,孩子们很快熟悉了假日学校的环境,找到了新伙伴,融入了新集体。

秀水社区

童心驿站假日学校

为传承红色基因,秀水社区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沈兴法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第一课《红领巾路灯故事》。沈兴法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少先队员的历史,以“红领巾路灯故事”为启发,引导同学们展开了入队前如何为人民做好事的讨论。

黄家章村

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黄家章村假日学校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宋力老师来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迎亚运,学礼仪》课程。

晨晖社区

晨启童趣假日学校

身边时时处处有科学,晨晖社区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何树德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何老师通过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材料,以科学小魔术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动手体验科学实验。通过玩中学、做中学,营造宽松、快乐、动脑的课堂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在巩固科学知识的基础上又丰富了暑假生活。

湘源社区

乐源童真假日学校

湘源社区的第一堂课面向家长和孩子,由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李凌峰带来《如何做培育孩子健康成长的理想父母》为主题的讲课。李老师从“父母是什么人”这样一个看似简单但包含着深刻内涵的问题入手,深刻探讨了家长教育孩子的重要性,使家长和孩子受益匪浅。

赵家墩村

开课第一天,赵家墩村的孩子们就收到了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送来的课外书,一起共享读书的快乐。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