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做好“城中村改造”文章 ,“南窗口”有颜值更有气质

时间:2021-06-18 15:56:16   来源:萧山蜀山

在城市更新迭代过程中,“城中村”所带来的街巷狭仄、设施老旧以及公共管理服务落后等问题,成了蜀山城市建设路上的“绊脚石”。城中村改造,是推进蜀山城市化进程、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由之路。

蜀山街道城中村改造户代表动员会

今年,蜀山街道击鼓再战,全面启动曹家桥、沙里吴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共涉及拆迁户近900户,体量大、时间紧。城中村改造“集结令”吹响后,街道专门成立了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及工作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下设工作小组,抽调机关和村社精干力量赴征迁第一线,开启“5+2”、“白+黑”、“雨+晴”攻坚模式。

征迁组工作人员在一线工作

“我是党员我带头,先来我家评估!”城中村改造评估首日,家住沙里吴村的秀水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恩丹便亮身份、作表率,同时积极协助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同时,还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在征迁过程中发挥“传帮带”用作,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基础数据核实、解答群众疑惑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征迁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目前,蜀山2021城中村改造工作已顺利完成农户评估数量核对工作。

事实证明,蜀山站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的高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布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主动融入萧山城市建设发展。湘蜀田园项目便是有力实践。

城中村改造后,湘蜀田园以“用地不损地,建园不废田,资源再利用,田园当公园”为理念,依托蜀山“知章故里”文化金名片,打造成为美丽环境与文化展示、教育研学、休闲游览等各项文化服务功能融合发展的亲子公园,努力讲好新时期蜀山故事。

而本次涉及城中村改造的曹家桥社区、沙里吴村毗邻城市文化公园项目和浙大二院总部项目,进行城中村改造后,将最大程度发挥两个区级项目的“引擎”效应,有助于辖区市政道路的全面贯通、基础设施配套的不断完善和人居环境的美化提升,进一步打造萧山都市中央活力区“南窗口”的靓丽形象,推动蜀山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促双赢”。

蜀山,将紧紧抓住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机遇以及亚运会带动效应,做好“城中村改造”文章,为高质量开启“两地两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扛起蜀山使命、彰显蜀山担当。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