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压实主体责任,推进“码上工程” ,提升综合素能,建设清廉蜀山

时间:2021-06-12 09:50: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切实提高蜀山街道村社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力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6月10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主体责任报告暨业务培训开班动员。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路超出席会议,各村社书记及分管纪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作动员讲话

楼海锋强调

No.1要提高认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 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落实各级党委从严治党的需要

● 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严以律己以上率下的需要

● 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管的需要

No.2要加强建设,纵深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以数字赋能的形式,实现村级事项“码上知”、权力运行“码上督”、群众诉求“码上办”。

●坚持把“码上工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坚持把“码上工程”作为系统监督工程抓紧抓好

●坚持把“码上工程”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程抓紧抓好

No.3要注重提升,全面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培训契机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做法与经验,取长补短

●学以致用,将所学所得迅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身处一线的优势和作用

●强化监督,为提升本村社的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作出新的努力,为推进街道清廉村社建设再出新的成绩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作要求

周志军要求,持续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落实专人负责,要熟练掌握业务,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辖区社会治理平稳有序安全。

同时,端午假期将近,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防汛防灾、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管控,清廉安全过节。

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路超讲话

郭路超点评了村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报了街道党员违纪情况;对下一步落实“码上工程”迭代升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部署。

会上,金西村、湖山社区、联华社区、湘源社区等村社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和“码上工程”建设情况,其他村社作书面汇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