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召开“民生议事堂”智慧小区赋能社区基层治理协商会

时间:2021-06-10 15:42:02   来源:萧山蜀山

为更好探索智慧小区赋能社区基层治理路径,充分发挥蜀山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6月8日下午,蜀山街道召开“民生议事堂”智慧小区赋能社区基层治理协商会,邀请蜀山片委组政协委员通过“实地看、共同议”的方式,参与到蜀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等出席协商会,派出所分管负责人,街道科室有关负责人,鲁公桥社区书记、小区物业、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来到朝阳社区广元公寓视察已建智慧小区运行情况

考察组一行来到鲁公桥社区九悦江南小区视察智慧小区规划建设情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讲话

在听取政协委员、派出所、街道相关科室、小区物业及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周志军指出,要紧紧围绕探索具有蜀山特点的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以数字驾驶舱、智慧小区建设为抓手,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百姓营造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周志军强调,

要统筹协调。明确社区治理权限、职能定位、参与主体、社会融合等问题,主动探索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的具体方法及路径,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强力推进。不仅要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多下功夫,更要塑造蜀山基层治理亮点品牌,引导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资源进社区,更好满足居民差异化服务需求。

要部门协作。街道派出所、指挥室、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小区物业等要通力合作,充分借助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参考,深入摸排群众服务需求,延伸服务管理“神经末梢”。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主持会议

王鑫强调,要围绕街道智慧小区建设目标,整合小区物业、业委会、社会团体等社区资源力量,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发挥主体作用、加快建设进度,助力蜀山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街道派出所副所长戚韩飞介绍蜀山智慧小区建设情况

鲁公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汉平介绍九悦江南小区智慧小区建设情况

会上,政协委员们与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开展面对面交流,在智慧小区品牌打造、服务延伸、后期维护及居民生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街道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提升,不断拓展蜀山基层治理工作的内涵和外延。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