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召开2021年“亚运兴城”攻坚年重点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05-26 09:28:24   来源:萧山网

为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对照检查“亚运兴城”攻坚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5月25 日下午,蜀山街道召开2021年“亚运兴城”攻坚年重点项目推进会,邀请市区人大代表、蜀山片委组政协委员现场视察项目推进情况。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出席视察活动,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第一组实地踏勘了湘蜀田园、广宁社区一体化服务中心、杭州萧山东大园艺场(赵家墩村)等点位。

第二组实地踏勘了湘蜀田园、公办学校建设工程(南城小学)、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程、美丽河湖工程、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提升项目(广和小区),车览市政道路畅通工程(南五路)等点位。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讲话

楼海锋对各位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街道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总结前期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充分肯定今年工作成绩。发展质量稳中向好,街道经济平稳运行,企业向好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转型升级稳中趋优,存量资源盘活、村级留用地开发取得突破,产业数智化转型行稳致远。项目推进稳中有为,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民生工程项目扎实开展。基础基层稳中趋实,“红蜀”党建品牌内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有声有色。

加快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聚焦产业提升攻坚战任务清单,一手抓“内培”,一手抓“外引”,抓好企业培育、项目攻坚,推进杭州湾信息港·蜀山未来城投入运营,以点带面布局全域产业平台。聚焦美丽蜀山攻坚战任务清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程、“美丽河湖”前期工程、城中村改造项目、老旧小区环境提升项目建设。聚焦民生福祉攻坚战任务清单,办实事,暖民心,抓好贺知章文化建设工程、城市社区提升服务工程、安置房“回迁提速”和市政道路畅通工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聚焦强基固本攻坚战任务清单党建引领,创新赋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精做细党建品牌,用铁的纪律护航各领域的清廉建设,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聚焦数智治理攻坚战任务清单,数以智用,转型发展,开展好城市社区合理化建设与创新管理工作,数字驾驶舱建设,抓好基层治理,创建“蜀山卫”品牌,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确保攻坚任务取得实效。要立足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加法和减法的关系、力度和节奏的关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紧盯目标节点,高效推进,卡住节点、找准差距、集中攻坚,紧盯目标、节点管理、挂图作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落实领导带头,合力推进,深入一线、把握规律、真抓实做,在基层一线摸索经验、解决困难,形成联动推进工作的集聚效应。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主持会议

周志军表示,此次会议目的就是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蜀山街道将充分吸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以“立即办、督促办、请求办”抓好落实街道2021年“亚运兴城”攻坚年重点项目,全力推动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街道城建副主任徐鸿刚汇报老旧小区环境提升项目和市政道路畅通工程推进情况。

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汇报农业农村工作和城市社区合理化建设与创新管理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评议

评议过程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以来,蜀山用好资源禀赋,大力推进“亚运兴城”攻坚年重点项目,在招商引资、文化塑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和环境提升等方面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蜀山要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在安商引商、产业转型、文化建设、城市塑造、基层管理、环境治理、造福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蜀山各项工作建设,共同推动蜀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