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开设红蜀先锋栏目,讲述党员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1-05-14 10:29:04   来源:萧山蜀山

简介

蒋世根,蜀山街道溪头黄社区人,1945年7月1日出生,1969年12月入党,1970年退役。1964年,年仅19岁的蒋世根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4112海军雷达部队。1967年,蒋世根从4112部队转入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的4108部队。因在部队表现优异,蒋世根连续两年(1968年、1969年)被评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4108部队“五好战士”。

https://mp.weixin.qq.com/s/UY4NkV1VLoQVTpgnxgYACQ

事迹

1967年4月,为响应党和国家“援越抗美”的号召,蒋世根所在的4108部队远赴越南,开始了长达八个月的对美作战。在援越战争期间,蒋世根是一名侦察员,主要任务是监控敌方战斗机方位,勘测敌方战斗机踪迹及时提醒大后方主要作战部队反击或及时撤离。作为部队指挥官的耳目,侦察分队所提供的情报为指挥官定下作战决心、作战方案奠下基础。

据蒋世根回忆,美军战斗机几乎天天都会投掷炸弹,其中吨位最高的达到2000磅,足以将一辆坦克炸成碎片。尽管已经过去了五十年,他至今仍能想起炸弹炸起的漫天烟尘,想起伤者痛苦的呻吟、遍地的残肢,但更多的是想起枪林弹雨中眼神坚毅的战友们。经过八个月艰苦卓绝的战争,蒋世根戴着北越政府授予的荣誉勋章,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作为一名五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蒋世根从未后悔入党参军,他更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时刻闪耀党员先锋模范的光辉。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