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时间:2021-05-13 10:29:11   来源:萧山蜀山

“蜀山民兵!”

“到!”“到!”“到!”

一声声洪亮的应答

吹响了蜀山民兵集结号角~

为进一步检验基干民兵组织建设情况,组建精干高效、应急应战的民兵力量,5月12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全体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萧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姜永华等莅临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基干民兵营教导员楼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

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指导蜀山街道人武工作

姜永华充分肯定了蜀山街道对武装工作的支持,对蜀山广大民兵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认为本次点验大会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密规范、民兵精神饱满。同时,姜永华对蜀山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1. 不做麻木的中国人,

更不做麻木的中国民兵

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认清战时负担的战斗任务、认清平时负担的使命职责,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2. 忠实履行肩负的主业主责

健全建强队伍、严格训练、发挥作用。要加强民兵训练的组织与管理,严格按纲施训,充分发挥民兵组织严密、突击力强的优势,在抢险救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

3. 做新时代合格的蜀山民兵

脑子里要有敌情,眼睛里要有敌人,胸膛里要有激情,肩膀上要有责任,充分发挥既是“民”又是“兵”的优势,带头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蜀山建设中发挥主力军、模范作用。

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干民兵营教导员楼海锋讲话

楼海锋指出:

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中国整体安全新形势下做好民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要不辱使命。积极参加到蜀山的群防群治等社会治安勤务活动中,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辖区社会的安全稳定,助力蜀山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和亚运兴城攻坚。

要牢记职责。做到六个带头:一是带头宣传和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二是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三是带头宣传兵役法规;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学习好作风好传统;六是带头参加创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文明岗位等活动,以扎实的工作亮出蜀山基干民兵“金名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宣读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通报基干民兵先进个人情况。

街道人武部副部长高荣宣读民兵名单,组织呼点

表彰先进

▲庄严宣誓

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