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群众“零跑腿”,自助服务机助力征迁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05-12 09:43:51   来源:萧山蜀山

为实现征迁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向更多领域延伸,日前,蜀山街道创新征迁模式,在征迁指挥部设置了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方便征迁群众就地打印证明资料,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5月10日,蜀山街道2021年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进入评估阶段。本次城中村改造共涉及曹家桥社区、沙里吴村拆迁户近900户,结合城中村改造区块老人多、征迁量大的特殊情况,蜀山街道特在征迁指挥部增设自助终端服务机办理点,助力征迁群众“零跑腿”。

“我们家还有房改证明要补齐,今天儿子儿媳都在上班,一开始我挺愁的,不知道要去哪里办。得知情况后,征迁组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带我来机子面前办理证明,在她的引导下,不到一两分钟就把材料打印出来了,真的很方便。”前来征迁指挥部办事的李奶奶开心地表示。

▲自助终端服务机入驻征迁现场后,为征迁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蜀山街道征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蜀山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处于评估阶段,征迁户需要准备的资料比较多,尤其是住房情况,对于年龄较大、精力有限的征迁户而言,跑来跑去打证明很费心费力。希望通过“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打通征迁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能最大限度地方便征迁群众,换来群众“跑零次”,提高资料收集的效率,助力征迁跑出“加速度”。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