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28 10:29:32   来源:萧山蜀山

4月27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对曹家桥、沙里吴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动员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新热潮。同时点评分析2021年村社一季度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街道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亚运兴城”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阶段性基础。

蜀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曹家桥、沙里吴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全体成员,街道各村社书记,曹家桥、沙里吴村(社区)三委班子及评估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在征迁动员讲话中表示:

肯定成绩 以战略的眼光提高认识

顺利实现“开门红”。开工即决战,开局即冲刺,2021年开年以来,蜀山上下围绕亚运兴城“2585”工程、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冲刺攻坚,推动蜀山整体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履新起航显担当。2021年也是村社换届后的履新起航之年,各村社结合“开门一件事”,在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计划、亮出了实际行动、创出了亮点特色。

征迁动员聚合力。要坚持保障亚运、促进发展、服务群众、锻造干部为导向,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在亚运会时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蜀山形象。

扎实推进 以明确的目标激发斗志

要端正思想抓推进。在过去几年里,蜀山先后拆除了13个城中村,拆出了成效和经验,大家要坚定不移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贯穿始终,再现蜀山铁军风采。

要提升标准抓推进。必须坚持一户不剩、一事不留、一天不拖“三个一”工作标准,按照既定计划倒排时间,牢牢把握好评估、签约、腾空等关键时间节点,环环相扣、一气呵成。

要坚持原则抓推进。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做到阳光征迁,努力保障被拆迁户利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赢得民心、赢得社会稳定。

要统筹兼顾抓推进。在把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的同时,要保质保量完成亚运兴城“2585”工程等街道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避免出现顾此失彼、“打乱仗”现象。

狠抓落实 以严格的分工细化责任

要强化责任分工。征迁工作组要闻令而动;各相关村社、办科要坚决服从统一领导,加强协同;征迁一线的人员要加强前期工作,密切配合。

要强化遵规守纪。在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拆迁政策、拆迁程序、遵章守纪,抵制不正之风,防止利用工作之便损公肥私,做到办事公平合理,手续严谨合法。

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宣传,走村入户细致讲解征迁政策,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征迁氛围。

要强化比学赶超。不仅要在征迁攻坚一线比进度、论英雄,更要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势推进亚运兴城“2585”工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主持动员会,对街道上阶段重点工作、村社一季度工作进行点评回顾,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周志军强调,要围绕街道亚运兴城“2585”工程,持续做好经济转型、城市发展、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25项重点工作,同时希望各工作组要深入贯彻本次动员大会精神,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以敢打必胜的攻坚干劲勇往直前,锤炼过硬作风,确保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宣读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及工作指挥部文件

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路超作征迁廉政讲话

街道派出所所长张华通报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案情整体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动员会后,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业务培训。街道城建主任徐鸿刚主持会议,曹家桥、沙里吴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街道城建副主任徐鸿刚主持业务培训

区住建局就安置政策进行业务培训

指挥部政策组就补偿政策进行业务培训

▲征迁组工作人员抽签

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是一个大平台,也是一个大考场,蜀山街道相关村社、部门将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在攻坚一线比进度、论英雄,扎实推动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开展。

本站编辑:朱莹莹